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7-06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7月5日下午,我校在校本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通过统一战线工作,联系大家形成一种协商共事、共谋发展的局面,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艾尼玩·伊布拉音出席并作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慕惠民,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润芝,党委委员、副校长衣马木艾山·阿布都力克木,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张冠华,各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立足岗位,结合学校当前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针对抓好干部队伍和师资队伍建设、推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智慧校园、强化绩效考核等方面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艾尼玩·伊布拉音校长听取了意见建议后,代表校党委对大家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各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新时期统一战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聚焦落实总目标,携手共筑育人坚强阵地。各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一份子,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新疆工作总目标上来,始终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绷紧同“三股势力”“两面人”长期斗争的这根弦,携手共筑育人坚强阵地。三是加强履职能力,为学校改革发展献计出力。各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是支持和保障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要立足岗位,服务大局,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加强履职能力,积极主动地参与学校管理,实施民主监督,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献策出力,共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