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乌职大学子积极参加2019乌鲁木齐冰雪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25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12月22日, 2019乌鲁木齐冰雪马拉松在新疆冰上运动中心鸣枪开跑。本次赛事由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主办,乌鲁木齐市体育局和乌鲁木齐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共有4452名选手参加,我校400余名志愿者参加本次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保证了大赛顺利进行。

  当日早晨7时,志愿者们准时到达指定地点集合完毕,统一着装,抵达各自岗位开始赛前准备工作。上午11时,鸣枪起跑,志愿者各司其职,在主会场及全程40余公里的29个服务站点为参赛选手提供暖心服务,严格遵守赛场纪律和志愿者基本规范,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动作投入到沿途水站、现场观众引导、后勤供给保障、颁奖礼仪等工作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认真负责,动作熟练,从早晨7时到晚上20时,经过13小时的高强度工作,顺利完成组委会安排的任务,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赛事组委会、运动员及市民的高度赞赏。

  当天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李长江前往比赛现场慰问志愿者,为大家鼓劲加油并合影留念,李长江书记亲切地与志愿者们交流,他强调,乌职大学子一定要用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切切实实地做好马拉松志愿服务,努力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和志愿者精神。

  比赛结束后,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1803班阿依夏·艾木都力拉说:“我想用‘震撼’两个字形容这次志愿者服务的感受,这次志愿者服务让我懂得了志愿者精神,深刻体会到了马拉松精神,当我向比赛运动员加油呐喊时,收到的是运动员们给我的比赞手势,那一刻,我觉得我的工作是有能量的、有意义的。” 此次马拉松志愿服务,充分发挥了“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不仅使每名学生得到了一次很好的历练,也展现出了我校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工商管理学院张广宾老师说:“人生路上将面对很多困难和坎坷,希望同学们能将今天的志愿者精神延续下去,迎难而上,像我们见到的所有选手一样挑战自己、超越自己。”